安徽省多肽药物工程实验室在中国科大揭牌
发布人:盛莉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18

12月28日上午,由安徽省省发改委批复成立的“安徽省多肽药物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生命大楼531会议室举行。

“安徽省多肽药物工程实验室”是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合肥科生景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请成立。安徽省多肽药物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田长麟教授主持此次揭牌仪式,并简单介绍了该工程实验室的筹建过程及未来发展方向。安徽省发改委创新改革处吴海露宣读了该工程实验室的成立文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部副部长许旻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介绍学校在支持产学合作的平台建设方面的政策和条件保障;合肥科生景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莉介绍了企业在中科大生命学院基础研究支持下的发展历程,以及产业发展对基础研究提出的需求和牵引作用;中科大科研部部长黄方,中科大生医部田长麟和中科大先研院副院长汤家骏,科生景肽周莉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一起完成了“安徽省多肽药物工程实验室”的揭牌。

合肥市发改委副主任钱文,合肥市高新集团董事长蔡霞,合肥高投执行事务合伙人杨明,中科大科研部综合处平台条件和奖励办公室主任江山,中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副书记张隆华,办公室主任潘文宇等一起见证了“安徽省多肽药物工程实验室”揭幕仪式。参会嘉宾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合肥科生景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创新多肽药物研发技术发展、平台搭建、产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充满信心,并期待在产学合作的基础上能促进合肥地区创新多肽药物研发迅猛发展。

揭牌仪式之后,田长麟教授还就多肽药物研发的技术发展与市场前景作了战略发展报告。

安徽省多肽药物工程实验室瞄准创新医药发展浪潮,聚焦自身免疫性疾病、糖尿病、疼痛与抑郁等重大慢性疾病,开展创新多肽药物研发关键技术发展和具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多肽药物研发,加速科研成果向产业化过渡,积极推动创新多肽药物研发的行业标准建立,促进创新多肽药物市场的快速发展,提高我省创新药物研发水平。